close
下午進辦公室 行政郭小姐遞給我一份資料 告訴我公司決定不續聘警衛忠義伯了 讓我找時間跟他辦一下交接....   忠義伯是工地裡一個小門的警衛 講話漏風漏風難以聴清楚,步履些許蹣跚 但據他說他曾在區運會裡奪過國術項目的第3名 平常的日子裡,大家會很少留意他的存在 他只是每天盡忠職守的做著他的工作 每天早上六點多來開門,關警示燈 傍晚開警示燈,六點關門 其他的時間就注意著工地小門進出的人員 大概只有那少數的偶爾幾天他休假看醫生 早上沒人來開小門 大家才會想起~噫,忠義伯今天沒來   平常有機會和忠義伯閒聊 知道他以前也爬山 他說他曾在高山上住了幾年 為了戒煙戒酒戒毒癮 他說酒和毒是戒了 然後吸了一口手上的煙說~但是戒煙莫法度   偶爾忠義伯非常少見的連續請了兩天假 回來後我就問他去那裡玩了 他說以前爬山的朋友找了去爬雪山 我聽了只有訝異和不相信 心想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家怎有辦法爬這大山 不過忠義伯講時眼中似乎散發著光采 我相信他這回有了一趟愉快的旅程   忠義伯的心腸是我少見的好 很難和他口中那個以前煙酒毒不離兼打架滋事的他聯想在一起 工地裡會有一隻開車的小蜜蜂進來賣東西 好像是工地裡唯一默許的一個 後來飛進來了另一隻騎著摩托車的小蜜蜂 不僅被大蜜蜂排擠,長官們說基於安全考慮也不准她進入 但工地裡不時還是會看到她的踪跡 因為忠義伯可憐她,放她進來做生意 也不知她跟忠義伯講的什麼故事 但忠義伯就是甘願為她違背上意通融她 讓我不勝其擾,因為大蜜蜂會一直來告狀 後來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由他了 另外也常聽說有工人佯稱沒錢訂便當跟他借錢 但很多就沒還了 但忠義伯可沒因為這樣就不幫人 他總是說~就算了 工人貪圖方便拿走了他的物品 他還是一句~算了,他用得到給他用   下午經過小門時遇到他 他跑來告訴我說他接到小姐通知不再續聘他了 問我知不知道這件事 我說我也剛接到通知要辦交接 忠義伯已經在公司幾年了也待過幾個工地 我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不續聘了 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問他要是真的不續聘了他有沒有什麼困難 忠義伯還是就淡淡的說~沒關係 這下我可就有點納悶了~沒關係? 莫非忠義伯你已不缺錢 忠義伯說錢給兒子買房子了 我又問那兒子呢? 忠義伯說兒子女兒和老婆都過去大陸了 台灣就他一個 問他為什麼不一起過去 他說他有案底過不去,除非偷渡... 講到這忠義伯看時間說他得去開警示燈了 就離開去做他的例行工作了...   這忠義伯,真的讓人越知道他 越覺得他的可愛呀 尤其,聽到公司要解雇他 就默默這樣接受的 是我遇到的頭一個 但~我好像看到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 有被閃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