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609_104931.jpg

青哥已經走了2個多禮拜了

7/7那天出殯火化

這幾天經過他的家門口

有時還會憶起之前要不要進去看他的猶豫心情

之所以會猶豫

是因為病情惡化得太快了

讓人有時看了會有不捨的心情

青哥大我四歲

小時候我就是跟在他身後的小屁孩

記憶中小時的假日

是不會有什麼所謂親子活動的

基本上就是在鄰居家混

而我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在青哥家混

青哥大約在國中時期曾因被鴿糞感染腦膜炎大病一場

本來英俊的樣貌因腦部開刀變成頭髪稀疏模樣

所以後來總會戴著帽子或假髮

高工畢業就一直在南亞工作

算是穩定的工作

一直到2年前提早退休

青哥開始發病後病況就一直發展得挺快的

一開始的中風情況

我們做好了長期抗戰的心裡準備

但在青哥摔了幾次後

病況就直轉直下變得下不了床了

漸漸得青哥變得不說話了

每每我下工回來若還有時間

我就會去找他聊聊天

說說我讀佛經的心得之類的

教他要唸佛菩薩名號

祈請佛菩薩來幫忙救度

我見他受困在這個病體裡受苦

我告訴他佛陀傳下來的是解脫道

世間一切皆是幻

你現在受困在這病體裡正是修這解脫道的最佳因緣

我不知道青哥聽進了多少

但我想在受這病苦的時候心裡有個依托總是好的

記得有一回我剛從北部回來

表姊哭著對我說青哥又住進加護病房了

情況不甚好, 問我要不要去看他

我聽出這有點像是見最後一面的意謂

那天中午探視時間就去看看他

見到他我就又幫他複習一遍我所知道的佛學知識

教他唸”阿彌陀佛”祈求往生極樂世界之類的

也恭喜他這一生就要功德圓滿了

不過,這一次是虛驚一場沒死成

幾天後青哥又出院回家來休養了

看來是今生的債還沒還完

得要多受幾天的病苦

也許是因為裝了鼻胃管的關係

後面這段時間青哥基本上是不說話的

身體疼痛時才會發出啊…啊的聲音

我去看他時也就不管他有沒有在聽就唸一段佛經給他聽

再後來,我就放一些流行歌給他聽

想說,算了〜開心就好吧

有結了佛緣就好了

硬要唸佛經給人家聽反倒是我執著了

在青哥最後的一段時間我是覺得他蠻清明的

偶爾用他那已發不出字句的喉嚨發出啊~啊~啊

我知道他應該是在說謝謝你之類的

他是一個良善的好人

青哥走的那天是7/1的早上

沒有驚擾任何人

醫生勘驗寫的是心臟衰竭

7/7青哥出殯那天也沒有驚擾太多人

除了2個姊姊和她們的小孩

市長、議員們來過過場

比較特別的青哥的看護也來了

看護阿梅姊說她很謝謝青哥

因為有一回他們督導來探訪時

青哥跟督導大大讚揚阿梅姊

讓阿梅姊覺得很有面子

算是青哥在臥病這段期間所結下的善緣

青哥〜恭喜你已圓滿了今生的功課

回想過去種種, 既喜且悲

若有幸得到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極樂

那就不用再掛懷過去的種種

早日成佛

如若不然,再輪廻至這滾滾紅塵塵玩玩也不錯

知道嗎

我們都不是第一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