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Ted 一進辦公室就在找東西

原來他早上發現他的皮夾不見了

裡頭有證件有錢挺麻煩的

大夥幫忙他冷靜思考可能遺失的地點

其實該找的地方Ted 大多找過了

Lilee 還是很貼心的幫忙樓上樓下和車上再找一次

我覺得這是一種陪伴這

樣做 可以讓人覺得有一起承擔的伙伴會比較安心一點

而我 還是屬於理智取向型的

容易讓思索的結果去認定一些事情

對於Ted 掉皮夾這件事我馬上想到自己所發生類似的事件

每個人放皮夾的地方往往是固定的

每天幾乎重覆著同樣的動作

但就是會有那麼一天一個突發的狀況讓你改變了原有的習慣

這個突發行為記憶往往很快就被習慣所取代

這時人們遵循習慣的記憶來找東西自然是找不到的

因此我推斷 皮夾還在Ted 家裡

所以在辦公室就沒有很認真找

想說Ted 都找過了~就沒有啊

後來我們決定帶Ted 回家再找一次

再不行就先報警了

果然 Ted 後來在家裡的換洗衣堆裡找到皮夾了

我和Lilee 想說既然來到嘉義了

而Lilee 前一陣子已經接到mail 通知可以再去捐血了

所以我們三個就順道去捐血站捐血了

捐完血在休息室休息和吃東西

就和在那幫忙的志工叔叔聊了幾句

他說也擔任好幾樣志工的工作

其中一樣慈濟志工是災難發生時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去幫忙

不過主要不是救難而是類似一種陪伴的工作

因為災難發生時人往往都已經變得六神無主了

這時讓受難者安心讓受難者家屬放心

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了

處理的不好很可能就變成二度傷害了

今天我就在想陪伴 

不單要有心更需要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