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ee昨天也將"白夜行"給看完了 我們之間做了一些討論 Lilee說除了喜歡看女主角以外 他覺得劇情太離譜了 對於我說的這齣劇具有很高的教育價值 他頗不以為然 他認為這樣的劇情沒有什麼好借鏡的 劇裡主角根本錯得離譜 我試著去瞭解他的想法 就像我看戲的時候試著進入劇中的角色一樣 Lilee是個好人 有很強的是非觀念 是以當劇中主角在劇中做反社會的行為時 Lilee就一直在心中替他們踩剎車了 甚至也用一般的社會規範替他們判好罪了 可是呢 我覺得 這一齣戲本來就是在描述兩條墬入地獄的靈魂的故事啊 拿一把刻著社會規範的尺看這齣戲根本看不下去吧 果然 我發現我們倆個所描述的同一段戲 我們兩個卻得到完全不同的感受 很多細膩的情感和心理轉折都被忽略了 哈 佩服他在這樣的心理下也看得完 這也是我覺得蠻憂心的地方 許多父母在小孩犯錯時只是強制把社會規範拿來規範他 而忽略了其中的小孩的感受和心路歷程 這算不算也是一種暴力 ============================== 另外今天Ted 也為了我講電話的方式和我辯了老半天 因為他覺得我講話的內容不合邏輯 好吧 我講這通電話用了一點和對方的默契 用很短的幾個字完成我們的對話內容 他老兄在一旁聽得一頭霧水然後說我講話不合邏輯 哈~突然想起有一句話是這麼罵的 ~你們這一群死工程師~ 唉 雖然我也算工程師中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