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我簽了骨髓捐贈的同意卡並做了捐髓驗血

在2009年的9月,我接到了配對成功的通知....  

我中奬了

我傳了簡訊跟老婆是這樣說的

因為骨髓捐贈配對成功的機率大概只有十萬分之一吧

大部分的捐髓同意者一生都遇不上這樣的機會

想不到就讓我遇上了  

慈濟的師姐連絡上了我

我們約了一天晚上在我家旁邊的慈濟東大園區見面

由師姐和兩位有過捐髓經驗的捐髓者為我做更詳盡的說明和經驗分享

並在那兒再一抽了血樣送回醫院做更進一步的確認

在這要跟大家宣導一下

骨髓捐贈其實應該叫做~造血幹細胞捐贈~

造血幹細胞存在於骨髓、臍帶血及人體週邊血液也有微量

另外抽取方式並不是在人體的脊椎抽取骨髓哦

目前的捐贈方式有下面兩種

1. 骨髓捐贈:在骨盆後兩側的腸骨處抽取骨髓

2. 週邊血捐贈:透過血液分離機收集造血幹細胞

捐贈者可以視狀況選擇捐贈方式  

來跟我經驗分享的兩位師兄師姊都讓我蠻印象深刻的

師姊分享說當時得知配對成功並同意捐贈後

就開始很注重自己的身體,並注意養生

畢竟從那一刻起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僅是關係著自己

也關係著另一個生命的健康

很令人感動的是師姊還很有心的每天為受贈者誦經廻向

因為師姊的用心,也許真的是很有感應吧

那一位受髓者在手術療程過後一個月後就很快的恢復健康出院了

這一位師姊真的是很有心  

另一位經驗分享的捐髓者是一位師兄

對他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他本身也是一位醫療人員

所以那一天幫我採血送驗的人就是他

所以當他拿出"傢絲”準備動手時還真的有點錯愕

想不到這位和善的師兄就是那天要紮我針抽血複驗的人  

不過,這回我算是錯過了一次可以救人的福緣了

因為前幾天師姊的通知是有找到更適合的骨髓捐贈人選了

我也只能祝福那位和我緣份不太夠的有緣人早日康復

我想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透過這次的經驗在這和大家分享囉

在這也呼籲大家趕緊加入骨髓捐贈資料庫的行列囉

一個生命或一個家庭

可能因為你的善心而獲得新生

已經加入的蛙友也來簽一下名吧 ^^

底下是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的網址

 http://tw.tzuchi.org/btcs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