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參加公司的活動

賺到了4張免費電影票

我和老婆拿了票去看了「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但是想不到看完上集

去看下集的時間一直喬不定

上回劃了位要去看了,想不到老婆又臨時要開會

讓我只好在電影院門口當一日天使白白將票送給一對情侶看

唉~希望「彩虹橋」之約趕快成行

 

信仰彩虹的賽德克人為了捍衛民族尊嚴,不惜與信仰太陽的日本人決一死戰,希望能在死後走上讓祖靈認同的彩虹橋。

看完上集,其實心裡是替魏導捏了一把冷汗

感覺魏德聖導演是實實在在冒了一個很大的險

因為要看懂....不容易 ­-"-

一個從小被教導殺人是野蠻的行為,

追求長生,將死視為禁忌的所謂已開化的人

如何輕易去認同一個視死如歸,

以獵得敵人人頭為無上榮耀的所謂未開化的人

這中間尚需要一個轉化的過程

但我想這一個點

也是魏導想要冒的一個險

透過電影這個媒介

讓我們進入到一個在台灣的一個少數民族的世界裡

讓我們當一回賽德克人

若然我們是一名賽德克人

我,會不會以當一名賽德克人為榮

會不會期待有朝一日能通過彩虹橋

進入到祖靈的永恆獵場

成為賽德克‧巴萊

一個真正的人

 

很容易看出魏導決心要拍這故事是出於使命感

雖然不免要被不同的聲音誤解、扭曲

作為支持

我想我會把我看完電影進入及閃出腦海的拿出來說一說

哈~也算是一種使命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