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01

我任性?

應該不至於吧

可是...這可能僅僅是我對自己的認知

 

過年前,心情其實還蠻低落的

也許是因為感覺到台北來一切並不順遂

想起自己把爸媽兩個老人家留在嘉義

而對老人家所冀盼的又一事無成

感覺自己很失敗

眼見過年的假期就要來臨了

一年中最長的假期,多好

就讓我回老家好好充充電吧

所以當老婆開始和我討論9天新年假期時

我我任性的說,我希望全部時間待在嘉義

 

這下好了

春節假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獨特的

嗯~就像每個人都是上天獨一無二的作品一樣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安排

老婆說~那年初二呢?不是應該要和我回娘家嗎

我說~可以的話,請妳自己回去吧,反正我們現在天天回娘家吃飯

(我任性的一天假期也不肯讓)

"那不一樣"

就這樣,雙方無法達成共識

最後決定屆時雙方各行其事

年初二老婆回台北娘家,而我待在老家

而這事的結果就是我和老婆得罪了兩邊的人

我缺席了丈母娘為女婿準備的宴席

而我家中姊妹回娘家來也抱怨老婆的缺席

我換來了一頓臭罵

我這才意識到我心自以為是的那一份浪漫情懷

在別人的眼中表現出來的行為

就叫做~任性

 

為什麼不採取較為折中的辦法呢?

嗯~因為我任性

明明應該要好好協調,取得雙方最大共識

可是我任性的覺得我的家人應該要體會我的辛苦、我的難處

卻忘了每個家人都有自己的辛苦、自己的難處

誰~又是該為誰的任性背書的呢

每個人的立場和利益面不同

要讓人犠牲自己利益讓人來耍任性

要有相當讓人認同的實力才行

所以,這一回我得一個體悟

~耍任性,也要厚植相當的雄厚實力才行

否則,下果悽慘

所以寫這篇是要提醒自己

暫時收任性吧

要先打底鞏固好耍任性的基礎才是

(說到底我還是想耍任性的吐舌頭

IMG_1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