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死後有沒有另一個世界

即使看過了以人死後的世界為題材的"花田少年史"

即使覺得這部卡通很有趣很好看

Lilee 還是跟我說他不相信靈魂之說

不相信鬼神之說

他說~有鬼的話這樣大家晚上都不用出門了   

有神的話為什麼世間這麼多不平之事

他也教導他的小朋友說~世界上是沒有鬼的

他覺得這樣小朋友才不會怕啊

以前 我會想要去反駁他

現在覺得說在他的世界中

他是對的

人 為了保護心中的某些東西會選擇他相信他所相信的

這樣他能過得平安 幸福

這樣並沒有不好啊

有或沒有對他而言其實不重要

那 我信不信呢

信啊 為什麼不信

對我而言不信的理由太簿弱了

主要可能就是看不到聽不到另外科學上並不認同

可是科學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盲聾之人也看不到聽不到這個世界

可是卻真正有一個真實的世界存在著

我找不到更好的不信的理由

所以就姑且相信了^^

像"花田少年史"雖然出現了很多的鬼魂

可是卻是一部溫馨的卡通

就跟我們的"魔法阿嬤"一樣啊

幫助死去的人完成未了的心願

也安撫了親友們的心

這樣的世界不是更有人情味和鬼情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