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長 你當兵這樣久了
你覺得當兵給你什麼樣的收獲呢?』
面對新進弟兄的詢問
自己一時竟不知如何回答
不過卻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
只好跟他胡謅瞎掰
表示自己可不是矇混過日子的

是啊 要是能把這兩年省下來多好啊
只是 要是凡事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
難免會把自己變成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是了 在這第一件事就是要學曉得不自私
在團體生活中要是有人凡事只想到自己
其他的人可就要跟著受苦了

來到這裡 大家都是離鄉背景
除了怨嘆自己的手氣背外
總要為自己找到一個能讓自己甘心的理由吧
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
而我自己呢?
我會告訴自己說~
為了我所生長的台灣 為了愛我的家人
我願意扛起這個國民應盡的責任
31

(問問題的天兵~阿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