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5/1是妳的百日
祢回來看我們了嗎?
誦經法會上
法師祈請文結束後
讓我用那2個銅板擲筊問祢是否有來聽經
祢隨即給了我一個應杯
祢回來看我們呢
其實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畢竟,現在的祢一動念就可以到任何地方
這一天在這娑婆塵世感念祢的人齊聚一堂來懷念妳
相信祢在極樂世界一定感應得到
佛陀在「阿彌陀經」上說
「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晝夜六時。雨天曼陀羅華。其土眾生。常以清旦。各以衣祴。盛眾妙華。供養他方十萬億佛。即以食時。還到本國。飯食經行」
由這段經文可以知道
在極樂世界的祢們是經常去其他佛國旅行的
聽經聞法、用功修行
本來就是祢們的日常
祢來,當然不是為聽經而來
祢來,是來看看我們的
告訴祢一件有趣的事情
祢知道翔寶這星期的假日分享寫什麼嗎?
這次回去我們帶他去騎腳踏車
帶他去公園玩
帶他去媽咪的朋友家玩
然後他的假日分享居然要我們幫忙寫上
~回南部唸經給天上的阿嬤聽~
原來這件是對他才是最重要的
很貼心是吧
就像祢的肉體還在加護病房裡煎熬的那段時間
他給我們的惜惜和抱抱
就像是祢透過他給我們的惜惜和抱抱一樣
真的給了我們很大的安慰
真的要很謝謝他
緊接著,我們就要迎來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了
其實我們以前也沒怎麼幫祢過節
大概是覺得祢會一直在
沒意識到祢會這麼早離開我們
現在可好,不用再傷這個腦筋了
成了沒媽疼的孩子了
古人「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憾恨」其實一直都在
祢的告別式當天
司儀問我要怎介紹祢
當下我們其實講不出什麼來
因為在我們心中,祢就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的母親
但也就是這些平凡的日常生活點點滴滴
造就了祢在我們心中的不平凡
祢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都留下了一點不平凡
這點,或許是以前我們很難發現到吧
~~~~~~~~~~~~~~~~
今年母親節
我大概就是戴上一朵白色康乃馨
表達對您的無限思念
我覺得挺適合我這不肖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