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鹿港走走

鹿港老街上的這間鹿港柑仔店

讓我印象挺深刻的

因為裡面的東西讓我憶起了我童年時光

你看看~你看看

玻璃彈珠、尪仔標紙牌

還有

橡皮筋。。。

這是我們小時候魂牽夢縈積極收集的東西

這算是一種資產吧

也是各類遊戲的籌碼

還記得小時候是多麼小心翼翼維護這些「資產」的

不過現在想想我那時可能中了表哥的圈套

那時他和我共同保有「資產」

但由他負責保管@@

那時候很是羨幕許多大哥哥那串成一長串的橡皮筋

光是最簡單的橡皮筋的遊戲大概就有十幾種吧

但~現在你又記得幾種呢?

孫悟空、牛魔王、豬八戒。。。

同時代的該記得它所代表的橡皮筋形狀

「O」是代表唐三藏嗎?

真的有點忘了@@

還有這種糖果盒

這可是玩跳房子的必備工具

怎麼玩?我真的忘了

(反正也不是我的強項@@)

我有時會想

我有時候會想以後我的小孩會跟我玩這些東西嗎?

我覺得和同年代年紀相仿同樣懷舊的機會也許還大一些

畢竟小朋友是透過遊戲爭取同儕的認同的

現在的小朋友若跟你玩這些遊戲

只能說是在討好你了@@

走進這間柑仔店讓人仿佛走進了過去的時光

但我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買的走了出來

現在沒人跟我玩這些東西了

「往事」真的只能回味~~

IMG_0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