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呼

在以前,對我其實並不會造成什麼困擾

因為我幾乎沒有什麼感覺

偶爾從別人耳裡聽來的那〝驚天動地〞的描述

也並不是那麼在意

但在結婚以後,打呼對兩個人的生活

就有著很大很大的影響力了

 

老婆一直抱怨她被我的打呼聲吵得睡不著覺

問題我是我挺好入眠的

老婆想要耳不聽為靜挺難的

看老婆這麼困擾

那我就想說先分房睡好了

但老婆又不願意,說什麼夫妻就是要在一起

也去看醫生了

匯整了所得到的資訊

似乎想要得到比較立即的改善

手術似乎是比較迅速有效的方法

可是對這個方式又有著一定的排斥

想說,我想辦法增加自己的運動量

也許可以把呼吸道給撐大一點

然後可以改善呼吸道阻塞引起的打呼問題

但這個方式又談何容易呢

 

一個機緣是因為老婆的妹妹小慧最近因為鼻塞的問題去醫生朋友那動了電波雷射手術

由於術後的效果良好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向我推薦

上星期三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向明安診所的官醫師報到了

老婆和楷芸妹陪著跟我一起去壯膽

在經過醫師的檢查和說明後

我確定了我有一個比打呼更嚴重的問題

那就是~呼吸中止症

什麼,呼吸中止

那不是活不了了嗎?

呵~其實我可以活到現在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身體有一個緊急危機處理

會讓自己的身體驚醒,讓呼吸繼續下去

而我很厲害的地方是

即使一個夜這種危機機制啟動了上百次

我居然是一覺到天亮

也因此我感受不到那個危機感

但這種狀況一定是讓睡眠的深淺一直起伏不定

影響到睡眠的品質

以前看中醫,醫師們把完脈後

醫師們總會問我~是不是睡得不好

我對這個問題總是困惑

因為我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

睡不好~說不上呀

可是若是因為呼吸中止症的關係

這樣解釋就說得通了

另外官醫師還說呼吸中止症時間一久

會造成心臟的負擔

可以會引發心室肥大和心肌梗塞等問題

這一說解開了我心裡一直困擾著的一些疑惑

於是馬上決定做官醫師所推薦的電波雷射手術

我把鼻子和喉嚨的手術都做了

鼻子的手術還好

不過喉嚨的手術就感覺挺折騰的

不過總算是都熬過來了

現在就等三個禮拜的結痂復原期後

官醫師是不是能再造傳奇

挽救一個人的健康和兩個人的幸福呢

 

其實我覺得這一次的機緣

真的要感謝我的老婆啦

她算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要不是她

我大概也不會發現自己正面臨這樣一個健康重大的威脅

要不是她

大概也不會有人押得動我去做這樣的治療吧

所以 老婆 謝謝囉

妳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P10105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