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Lilee 和 Ted 討論關於餵食獼猴的事情好奇的帥彬問說:為什麼不能餵食彌猴呢?看小孩子們高興的模樣Ted 說人類的餵食會破壞野生獼猴的飲食習慣,相對的野外求生的能力跟著降低Lilee 說餵食野生獼猴其實是自己暴露在危險中,尤其是自己的小孩,遇上潑猴的尖牙利爪可不是鬧著玩的帥彬想起這回在山上一隻獼猴對拿著相機的我撕牙咧嘴的情形哈 果然一切都是看在吃的東西的份上去了幾回塔塔加這回第一次看到獼猴靠著遊客拿東西餵食的吸引力讓我拍到了幾張照片不過我想遇不遇得到咱們還是靠和獼猴的綠份吧遇上了固然可喜但要多為野生動物想想 多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想想這回沒遇上那就跟帥彬一樣多來幾次吧(聽說現在抓到餵食要罰一萬多呢,嗯嗯~也要為自己的荷包想想^^ )========================================================== 今天早上到工地在嘉義車站的附近看到一隻被車子碾斃的一隻貓我開車最怕在路上碰到動物屍體了心情會受影響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這回因為在自己每天必經過幾次的路上就想說一定要把它處理掉但是一個人又不太敢下午就約了Ted 一塊去還好 Ted 答應了我們就近挖了一個坑把它埋了嗯嗯 肚破腸流 @@ #$%葬禮不是都該莊嚴一點嗎我問Ted 會不會唸往生咒之類的他說不會我當然更是不可能會想想 會個幾個咒語之類的倒是有必要的像這種情形就可以用得到回來上網一查"往生咒"還真是挺難唸的不知道有沒有簡單易記的禱詞之類的祝禱這些死於非命的亡靈早日超生啊 往生咒 南無  阿彌多婆夜namo  amitabayaㄋㄚ ㄇㄛ   ㄚ ㄇ一 ㄉㄚ ㄅㄚ 一ㄚ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datagadaya  dayata omㄉㄚ ㄊㄚ ㄎㄚ ㄉㄚ 一ㄚ   ㄉㄚ ㄉ一 一ㄚ ㄊㄚ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amire dubabe  amita     sambabeㄚ ㄇ一 ㄌ一 ㄉㄡ ㄆㄚ ㄈ一    ㄚ ㄇ一 ㄌ一 ㄉㄚ  ㄒ一 ㄉㄢ ㄆㄚ ㄈ一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amita     birimdeㄚ ㄇ一 ㄌ一 ㄉㄚ   ㄈ一 ㄐ一ㄚ ㄌㄢ ㄉ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amita     birimdaㄚ ㄇ一 ㄌ一 ㄉㄚ  ㄈ一 ㄍㄚ ㄌㄢ ㄉㄚ 伽彌膩  伽伽那gamine  gaganaㄍㄚ ㄇ一 ㄋ一   ㄎㄚ ㄎㄚ ㄋㄚ 枳多迦利  莎訶kitikare  sohaㄎ一 ㄉㄚ ㄎㄚ ㄌ一   ㄙㄈㄚ ㄏ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