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每個小孩小時候都有功夫夢吧

因為…..

小時候電視啦還有廟口的電影

可佔據了小朋友們很大一部分的記憶

而裡面最吸引小男孩的

當然是各式各樣的奇幻武功了

想像力,或者說做白日夢

是排解無聊苦悶童年的重要利器

從小到大,在我身邊總會伴著一支寶劍

從竹子、鋁棒、掃把柄到鋤頭柄

沒錯,隨著功力的加深

稱手的寶劍當然也要跟著變換的

每當看完剷奸鋤惡的功夫武俠劇

拿起自己的寶劍亂舞一番是一定要的儀式

否則如何宣洩這沸騰的熱血

回想到這

想起我老爸那一代

他們的童年沒有電視和電影的影響

相信就連武俠小說也沒有

那他們會不會也和我們一樣也有功夫夢

後來我無意間發現

他們那一代和功夫夢之間的距離

甚至還比我們這一代要來得近

小時候看到過地方上的團練~宋江陣

感覺挺好看的,而且裡頭都是一些認識的叔叔伯伯

可是後來也不知怎了就沒了

老爸自己年輕時則跟過拳師練白鶴拳

老爸口中的仙A來自鳯山

小時候我就想~原來鳯山除了鐵牛兄,還有阿爸的仙A

感覺老爸的那個年代

功夫似乎不是夢

功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吧

後來...

我想後來大家都去拼經濟了吧

功夫就荒廢了

現在老爸老了

老媽為了要老爸健康

叫他每天到家裡樓上打拳運動

只是老爸年輕時學的拳

現在記得的也不多了

那天回家去幫老爸錄下這一段

算是傳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