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新家
有兩個方向
一是再去租,一是買
租房,我是不排斥
但是我討厭那個可能被不續租的不確定感
所以想暫時把它排在第二選項
關於買房,兩年前我曾經有一次失敗的經驗
因為事前沒有和家裡的人溝通好
以致最後不得不賠了點違約金放棄買房的念頭
所有這一回再動買房的念頭
心裡頭是有點戰戰競競的
「買」還是「不買」?
現在,是不是買的時機?
買在哪裡?
關於這些種種惱人的問題
這幾年受到岳母的影響
我們習慣會去請教三重奉天宮的濟公師父
而這回師父則是把問題給丟回來
~你自己想清楚了嗎?
嗯~其實我自己早就想清楚了
雖然, 台北的房子很貴
背房貸會很辛苦
但一個夫妻兩人共同的目標
卻也是團結一個家庭有利方向
身為生活在台北的無殼蝸牛
我們大概就是屬於餓不死
但也存不了什麼錢的一群
我覺得我不怕過苦日子
比較怕的是生活沒有一個目標
而買房可以當作是一個目標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師父
師父說祂也贊成買房把自己安定下來
市場上房價總是會有起有落,那是一時的
重點是讓自己安定下來
不要再把自己當作是一個過客
於是,我和老婆就開始展開把看房當做是平常休閒活動的生活
然而,在手中沒什麼存款
想要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夢想屋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