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宇宙的真實樣貌是什麼樣子

是許多科學家致力找尋描繪的

哥白尼提出地球繞太陽轉

被當時世人斥為異端邪說

時至今日

是就連三歲幼童也知道的常識

人因為瞭解到「無知」是這樣的可怕

因而人不能停止對「真理」的探求

但追尋「真理」的路途談何容易

在維基百科上查到對「真理」有著這樣的描述~

真理是我們所認知的集合範圍內可以預測現象的最高自然規律,是客觀存在的

從這段文字就可以推斷出來

「真理」有可能因為不同集合的認知而改變

事實上,這也是這個世界上普遍存在的現象

不同的族群信奉著不盡相同的真理

「真理」~各自表述

這樣的情況下,真理的存在其實一點也不客觀

這也是自己心中對這世界有一種揮之不去的荒謬感的原因吧

我們心目中的「真理」不是應該永恆不變的嗎?

真理通常被定義為與事實實在相一致

但為什麼我們普羅大眾還是需要透過「信」來維護「真理」的存在

亞里士多德的名言~「是什麼說不是什麼,不是什麼說是什麼,這是假的;是什麼說是什麼,不是什麼則說不是什麼,這是真的

我想 對「真理」的描述

就應該這樣簡單才是

而不是「信了」,才能顯現真理

唉唉唉,這樣說一定要被貼上反宗教的標籤

但我其實一點也不反宗教

我明天還要去參加宗教活動呢

我只是覺得真理應該是經得起驗證的

不管是客觀的科學驗證或是主觀的親身體驗

唯有這樣才能接近我們心目中的真理的樣貌

但我並不認為科學方法驗證不了的「真理」就是一定是「假」

因為現代科學有其局限性

並不是現在驗證不了就永遠也驗證不了

今日的科學主要還是以物質世界和3度空間的理論為主

但真實的世界

可能遠比我們現在所能理解的還要複雜的多

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雙手觸摸不到的生命體是否存在

或是從外星旅行而來的外星人是否存在

若其「存在」,那它就是事實,它就是真理

它就應該能被驗證

其實,我原本以為這個世界是崇尚科學的

但我卻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到失望

彷彿一直有一隻幕後的黑手一直在掩蓋真象

我不禁懷疑,揭露這些真象、真理

對我們會有什麼損傷

又或對那隻幕後的隱形黑手會有什麼傷害

為什麼要模糊真象,隱藏真理

這問題的答案,也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但我知道的真相是的確有幽浮造訪了地球

因為朋友中就有目擊者

我知道的真相是除了人還有其他精神能量體的存在

因為我就是目擊者

「存在」本身就是最直接的「真理」

不管在科學上、哲學上或是在宗教上都說得通

所以任何一個「真理」都應該要能包容這個「存在」的真理

否則真理的唯一性對上真理理的唯一性

其中必有一個為「假」

其實,這就是我對「真理」簡單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