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Jack 轉寄來一封mail ~心可以打太極拳~ 內容是在闡述聖嚴法師的一段話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 ~ 儘管處境就如同被五花大綁,全身已動彈不得,但我的心還可以打太極拳,日子一樣過得輕鬆自在 ~ 因為提到了太極拳 我就在想說莫非聖嚴法師也打太極拳嗎 要不 為什麼要拿太極拳來做比喻 要是說純粹只是拿來做比喻 那拿太極拳比喻所要表達的又是什麼 我們不是常說很會閃避問題的人是打太極功夫了得嗎 從句子後面的意思可以推論在這太極拳所要表達的是輕鬆自在 所以說聖嚴法師認為 ~打太極拳是輕鬆自在的 今天下班後又到自家樓上把自己所學的太極拳打一次 其實我都是帶著耳機聽口訣打拳 這樣口訣唸到那就打到那 不用花腦筋去想 呵呵 在這種狀態下思緒就又飛走了 心自由了 像我今天打拳的時候就在想等一下要把以前去大塔山的遊記找出來 其實這是一種很不用功的打拳方式 不過我卻很享受這種運動方式 其實 要把太極拳打好並不輕鬆 回想起以前初學的時候 每每打不到三分之一就氣喘噓噓了 而且看起來整個人就是浮浮的 找不到那種舉重若輕的感覺 重點就在於功力不夠了 打太極拳功力的深淺 大概都在一雙腳上 而這功夫非日積月累不可得 所以 經過這樣的思考 我想要為聖嚴法師的這一段話做一點補充 太極拳要打得輕鬆自在 非十年功不可得 心要想生出一對自由的翅膀 平時得要勤於在心田上耕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